佳木斯运行办对辖区机场目视助航设施管理进行专项检查

  按照东北局《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机场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形势平稳可控,12月6日至7日,佳木斯运行办对辖区机场目视助航设施管理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助航灯光系统的运行情况、人员配备,各类标志、标记牌的有效性,机场资料及航行资料的一致性、目视助航设施运行协议签订情况,助航灯光系统应急处置预案等。

  入冬以来,各机场助航灯光系统最大光级开启使用频率较高,系统故障风险增大,外场灯光回路一旦发生故障,处置难度较大,将直接影响机场正常运行。对此,结合检查情况,佳木斯运行办对机场目视助航实施管理作出三点工作提示:一是除冰雪工作完成后,要对标志线、滑行引导标记牌、助航灯光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适航性。二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助航灯光系统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故障处置模拟演练,增强应急处突实战能力。三是按照《民用航空机场运行最低标准制定与实施准则》要求,明确助航灯光系统进近灯光、跑道灯光回路故障对机场运行最低标准的影响,按程序发布航行通告,及时报送信息。

  佳木斯运行办将继续督促辖区机场落实目视助航设施管理要求,进一步提高机场助航灯光系统运行保障能力,确保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