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开展候机楼公共区域消防安全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堵住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大连辖区民航各单位在民航局、东北局周密部署下,积极响应辽宁省、大连市各级安委会会议要求,主动作为,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民航消防安全工作。

  大连监管局侯凯局长率队对大连机场公共区域消防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围绕消防隐患排查、消防设施巡检、消防设备配置以及消防执勤力量备勤等环节,通过查阅台账、现场问询等方式开展检查。检查中,侯凯局长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隐患自查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治期限,持续跟踪至隐患清零。二是要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主体,完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实部门、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岗位履职,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日常消防巡检。要加强航站楼等公共区域的日常巡视巡检,规范使用燃气电气设备,杜绝违规操作。

  大连监管局将积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突出“预”和“防”,强化“治”和“理”,确保民航大连辖区消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