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支线机场开展冬季运行机务保障专项检查

  根据近期安全运行形势,结合本年度冬季气候特点,按照东北局统一部署要求,辽宁监管局以远程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支线机场冬季运行机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以《民航东北地区冬季运行机务保障暂行办法》为依据,按照冬季运行机务保障检查单,对支线机场的换季工作效能、除防冰培训与授权、除防冰液使用与管理、设施配备与维护、除防冰车辆工作状态、冬季运行风险管控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限于航班计划与天气情况,本季度各支线机场尚未开展过航空器除防冰工作。检查组首先远程查看了各机场的保障方案、工作台账和除防冰准备情况,随后对锦州湾机场、丹东机场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除防冰液的符合性、除防冰演练的实施和人员掌握情况进行了评估,并现场查看了除冰车喷枪管路和吊篮、大臂、除冰联轴器等部件的可靠工作情况,对冬季运行工作的技术支持、后勤保障工作进行调查了解。

  从检查情况看,各支线机场除防冰人员在取得授权前得到了航空公司的规范培训,设施设备的保障能够满足冬季运行要求,各项运行风险得到了有效管控,对于发现的劳保用品配备、设备维护标准等方面的问题,检查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将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冬季特殊天气和机务运行保障情况,紧抓人员资质能力和技术保障支持工作,督促各实施单位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完善工作方案,营造安全稳定的冬季运行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