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成为国内首家旅客量超过2019年全年水平的千万级机场

  截至11月27日,长春机场旅客量达到1397.42万人次,提前34天完成2019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创机场投运以来新高,成为国内首家旅客量超过2019年全年水平的千万级机场。目前,长春机场航班量、旅客量恢复率均位列国内千万级机场第一名。

  2023年以来,长春机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机场集团“航空主业扩容升级”这一经营工作思路,以“保增速、引运力、加快线、拓网络”为市场开发原则,以“提升航班执行率、加密国内热门航点、有序恢复国际航班和优化航班时刻”为主要目标,通过持续优化调整航线网络布局、扩大过夜运力规模等手段,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长春机场还高效开展今年冬航季换季工作,统筹考虑提升机场运行保障效率与航线运营水平,重点优化了H28以及杭、宁地区重点拥堵航路的航班时刻结构,从源头上最大限度提升航班正常性,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

  为了抢抓旅游市场恢复的良好机遇,长春机场以《JLA航旅天地》和《文旅佳期》广播栏目为载体,联合航司和OTA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活动持续进行市场宣传。新雪季以来,长春机场运输生产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增速,机场航班量11月16日突破10万架次。目前机场日均航班量稳定在300架次以上、旅客量稳定在4.5万人次左右。

  长春机场将继续在“航空主业扩容升级”这一思路的指导下,紧紧把握春运、暑运、冰雪旅游等契机,最大程度地发掘市场潜力,引导并扩大市场需求,寻求与航司“同频共振”,为新时代吉林振兴和吉林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把长春机场建设成为面向东北亚地区的门户枢纽机场而不懈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