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运行办对区内机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东北局加强行政管理预防火灾事故工作会议要求,近日,佳木斯运行办对区内机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佳木斯机场换季期间消防应急救援值班值守情况,核实机场消防战斗员执勤签到、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消防应急救援预案修订完善等工作。同时,对区内其他机场消防保障情况进行远程拉练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区内机场能够按照消防法规、规章及行业标准,认真组织落实消防应急救援保障工作,加强人员训练、值班备勤、设施设备检测维护等工作。

  检查组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消防安全事件,与佳木斯机场及一线消防管理人员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保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督促机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责任区域火灾防范,及时管控化解安全风险消除火灾隐患。二是全面梳理消防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切实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使用消防器材能力。三是根据季节变化特点,加强冬季地下水井维护及保养,坚决确保地面消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