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开展航空器活动区车辆运行安全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东北局航空安全委员会有关工作部署,督导辖区相关民航企业严格管控风险,防止内场车辆在冬季雨雪等特殊天气下发生影响地面航空器运行的安全事件,近日,辽宁监管局开展航空器活动区车辆安全运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在前期向辖区机场及各驻场单位发出航空器活动区车辆运行风险提示基础上,紧密结合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及冬季航空器活动区交通工作实际特点,对相关重点单位、关键部门的航空器活动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目的是督促企业牢固树立预防理念,提高警惕,严格按章运行,防止发生航空器活动区交通安全及影响航空器地面运行等问题。

  检查组围绕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要求,抽查了辖区部分民航单位、部门及一线班组贯彻落实局方风险提示工作情况;检查了沈阳机场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开展内场车辆年检、内场交通日常监管、内场交通违章行为处置工作;现场抽查了沈阳机场、南航技沈阳基地、沈阳空港物流公司等多家驻场单位内场车辆运行情况,检查内容包括内场车辆车况、运行、停放、年检、车载消防器材配备、驾驶员资质等。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现场通报了检查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围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培训教育、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等方面提要求、作部署。

  辽宁监管局将紧密结合北方冬季气候特点、内场车辆年度检验等工作实际,持续督导辖区民航各单位严格安全管理,确保航空器活动区车辆运行秩序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