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督导黑龙江空管分局加强安全工作

  11月27日,黑龙江监管局针对近期安全工作行政约谈黑龙江空管分局。

  黑龙江空管分局梳理了近两年来发生的安全事件,认真开展回头看,持续总结反思整改情况,下一步空管分局将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三类人员出入库标准、完善监视设备使用程序、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工作要求等方面着手,做好当前及后续安全工作。监管局结合监察情况对空管分局的人员执照管理、培训、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点评。

  黑龙江监管局对黑龙江空管分局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建议:一是未雨绸缪,紧盯变量带来的风险,进一步把“预”和“防”的工作做深做实。在未来几年空管分局将迎来五次空管指挥业务的大变化,包括临时塔台的建设投用、二跑道运行、保障亚冬会等。面对新的考验和压力,空管分局要充分发挥双重预防机制、法定自查作用,把问题考虑在前头、措施落实到前端,确保风险可控。二是紧盯空管业务核心风险,切实做到“治”和“理”见真效、真见效。要持续优化完善制度、流程,同时要考虑新流程与原工作流程、习惯不一致引起的衍生风险。要加强内部监督和考核,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治理措施在班组层面扎实落地。三是加强队伍工作作风和资质能力建设,打好打牢基础。要重点抓年轻队伍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建设,加强岗位资源管理培训,以案例教学和老带新方式加快提升年轻队伍岗位技能,为适应空管业务新变化打牢基础。

  黑龙江空管分局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从组织系统上、队伍建设上、措施落地上全力以赴把空管安全工作做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