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督导辖区2023年“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为提升吉林地区民航服务品质,更好地助力行业恢复发展,吉林监管局全年结合辖区实际和工作目标,定期督导各单位有序推进“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在办实事方面,长春机场航班正常水平持续提升,1-9月航班临时取消率优于同层级机场;餐食供应模式优化升级,首乘及“一证(码)通行”快捷便利,航旅服务更加完善。在运行环境方面,长春机场“以干带支”管理模式及“大运行”指挥保障体系不断完善,除冰雪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截至11月,长春机场航空器地面平均滑行时间同比2019年减少1.27分钟。在服务产品方面,长春机场通程航班服务、航线网络及精品快线产品不断完善,国际航线稳步恢复,综合交通一体化服务持续延伸。在出行效率方面,长春机场和南航吉林分公司实现国内航班截载时间缩短5分钟、行李提取等待时间缩减1分钟工作目标,截至11月,长春机场近机位靠桥率同比提升3.46个百分点。在人文关怀方面,长春机场首创盲文版乘机出行提示,特殊旅客预约服务机制、医疗救援联动机制不断完善,“春之约”特殊旅客服务进一步深化。在治理能力方面,推进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和长春机场“大服务”委员会平台机制建设,服务风险防控能力显著提升,服务品牌传播影响力不断增强。

  吉林监管局将持续督导辖区各单位巩固活动成果、深化活动成效,严格按要求做好活动总结和优秀服务案例报送工作,不断完善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服务质量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