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紧盯运行关键风险开展燃油政策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东北局11月安委会会议部署,深刻认识极端天气对运行的严重影响,全力确保冬季运行生产安全,黑龙江监管局紧盯龙江航空冬季运行关键风险,于11月24日对龙江航空开展燃油政策管理专项检查。

  检查组按照《燃油政策管理》检查单,调取了不正常天气条件下的放行记录,检查了燃油监控、告警处置、不可预期燃油政策的执行情况,并按照航班计划核实签派员是否依据公司燃油政策开展放行油量评估,按照运行实际配备酌情携带燃油,确保航班燃油携带充足。

  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对公司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识航班燃油管理的重要性,持续开展燃油分析工作,优化燃油统计,确保放行油量精准。二是要严防极端天气运行风险,针对暴雪、冻雾等极端天气的频发态势,精细化开展航班放行工作,放行燃油要充分考虑天气、业载、故障保留等因素对油量的影响,足量携带酌情燃油,严格落实燃油政策。三是要充分利用运行监控系统和运控风险管控系统,持续做好动态监控,根据运行条件的变化做好燃油监控,及时与机组进行沟通决策,提升安全运行效能。

  受冷空气影响,黑龙江地区恶劣天气频发,黑龙江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极端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督促航司严把放行关口,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做到“两个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