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降雪期间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11月23日,大连机场于早6时开始持续降雪,9时降雪强度减弱。为落实东北局“预”“防”“治”“理”+“应急”安全治理理念,督导大连机场及驻场各单位切实做好降雪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大连监管局局领导带队对大连机场机坪运行、航空器除防冰、场道除冰雪、航班运行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通过机场监控系统对跑道、滑行道的除冰雪和除冰液撒布进行指导。

  从检查结果来看,大连机场及驻场各单位能够按照除冰雪预案要求开展除冰雪相关工作,降雪期间机场运行安全有序。此次降雪过程持续大约三个小时,大连机场在降雪开始后进入跑道进行评估,启动飞行区除冰雪预案,对跑道、联络道、主滑进行除冰液撒布和吹雪作业,并于8时20分完成跑道评估。评估结果为道面无积雪,满足适航标准。

  大连监管局结合此次降雪过程对大连机场及驻场各单位冬季运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关注大连地区天气情况,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做好除冰雪物资储备和人员备勤,保证第一时间进行除冰雪相关工作;三是降雪伴随着低能见度、路面湿滑、大风等特殊天气,各单位要做好降雪期间运行保障工作,及时回收除冰液,做好道面评估,注意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四是持续关注鸟防工作,保证鸟防工作力度不降低。

  大连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天气情况,指导各相关单位做好冬季运行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