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沈阳空港物流公司开展双重预防机制评估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东北局的工作部署,按照监管局推进双重预防机制能力提升工作计划,11月15日至16日,辽宁监管局对沈阳空港物流公司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开展现场评估。辖区部分通航单位进行现场观摩,为后续压茬推进对通航单位的双重预防机制评估做好准备。

  在现场评估过程中,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和分组检查两种方式,对沈阳空港物流公司和部门两个层级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评估,发现了公司存在的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问题,并组织召开了通报总结会,通报相关问题,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

  辽宁监管局对本次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沈阳空港物流公司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到建立和落实双重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完善并落实好双重预防机制,切实提高整体安全水平。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双重预防机制的理解。对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有关要求全面、深入梳理相关手册及台账,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深入性、系统性,深化与SMS的有机融合。三要提高紧迫感,做好精力分配。在确保年终岁尾运行安全的同时,组织有关部门及人员做好双重预防机制的完善提升工作。

  沈阳空港物流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深对双重预防机制的认识和理解,加强顶层设计,按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及评估要点,进一步梳理完善相关的制度和流程,确保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效能。

  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对辖区单位双重预防机制开展评估工作,督促辖区单位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有效发挥双重预防机制的作用,切实提高民航辽宁地区整体安全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