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督导哈尔滨机场运管委极端天气保障工作复盘会

  11月6日和8日,哈尔滨机场分别出现暴雪和大雾天气,给机场航班保障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在运管委的协同组织下,各驻场单位齐心协力克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极端天气保障任务。为总结运行保障经验,提高冬季运行保障效率,11月10日,哈尔滨机场运管委组织召开了极端天气保障工作复盘总结会。

  会上,哈尔滨机场运管委及各驻场单位分别汇报了两次极端天气的整体保障情况,并就应急响应、清冰雪频次、雪堆高度、航空器除防冰工作效率、各保障单位间的信息传递、航延旅客的服务以及极端天气情况下的作业标准等进行了总结复盘,并对保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黑龙江监管局结合监管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建议。

  黑龙江监管局对各单位应对极端天气准备及保障情况给予肯定,对奋战在保障一线所有员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结合民航局、东北局安委会相关要求,就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复盘。要以此次保障工作为契机,总结经验,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确保保障一次提升一次。二要持续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冬季运行是安全风险最高的季节,各单位要高度关注核心风险,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方案,统筹做好冬季除冰雪、极端天气运行、航班备降、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三要抓好运管委机制建设。运管委要发挥好服务平台作用,组织驻场单位共同研究除冰雪特定保障环节的最优化工作程序,强化各单位间的保障协同及信息通报。各航司要做好配合,早决策早部署,对航班作出科学合理调整。

  黑龙江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各单位冬季运行的保障情况,督促各单位不断完善极端天气保障措施,优化保障方案,确保冬季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