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机坪管制冬季运行开展现场检查

  近期,伴随着雨雪、低温天气,辽宁辖区正式进入冬季保障模式。为管控好季节性风险和衍生风险,确保人员、设备的适航性,11月8日,辽宁监管局联合东北局对沈阳机场机坪管制室开展行政检查。

  航班换季后,沈阳机场航班计划量较上季有所增加,季节性风险防范和人为因素管控工作尤为重要。在前期换季检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对机坪管制室管制保障流程进行了梳理,查看管制运行的规范性,了解近期复杂天气保障、低流量运行下人员防松懈防麻痹、机坪管制员能力提升、管制培训开展情况,抽查人为因素风险管控措施的执行情况。同时,对缩短航空器地面滑行时间、落实“三签字”风险提示情况进行了督导。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与一线人员进行交谈,对冬季运行作出工作提示:一是要高度重视冬季机坪运行,认真吸取以往经验教训,提高安全运行敏感性。二是要落实岗位职责,加强自我管理,充分利用好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认真开展运行变量和风险识别,汇总问题清单、制定后续措施,保证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加强部门间协同,优化工作流程,做好中到大雪天气条件下航空器除冰雪保障、航班放行、机坪运行监控等工作,切实提升运行效能。

  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坚持“预”“防”“治”“理”+“应急”安全治理理念,督导沈阳机场机坪管制室防范季节性风险、落实岗位职责,确保机坪管制冬季运行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