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多措并举督导营口机场加强鸟击防范工作

  营口市地处渤海湾沿岸,拥有丰富的湿地、海滩和森林等生态环境,是东北地区重要的鸟类迁徙站点之一。营口机场周边水域多,鸟类活动多,鸟击防范是机场重点安全工作之一。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加强鸟击防范,做好重点排查的要求,大连监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督导营口机场加强鸟击防范工作。

  一是严格标准,细查问题。采取现场检查、远程检查、企业自查和联合检查等多种检查方式,切实督导机场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鸟击防范综合水平。二是帮扶促进,送教上门。邀请鸟防专家开展专题培训,现场开展鸟害防治专题调研,形成《营口机场鸟类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治理建议报告》,指导机场开展秋季候鸟迁徙高峰期间的鸟害防治工作。三是把诊问脉,开出良方。邀请其他机场鸟击防范专业人员现场实地开展业务交流,分享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建议。四是拓宽思路,创新驱鸟。针对营口机场周边水域丰富、水鸟多、围界周边人工驱鸟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大连监管局自备无人机,组织营口机场共同探讨研究并实地测试无人机操作驱赶鸟类效果,为营口机场运用无人机扩展驱鸟空间,实现智慧驱鸟与传统驱鸟手段有效结合迈出探索的第一步。

  大连监管局将持续做好辖区机场鸟击防范监管工作,聚焦安全风险,助力破解难点重点问题,不断提高安全监管效能,确保辖区机场平稳有序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