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五大连池机场开展年度检查

  为严格落实民航两级月度安委会会议精神,结合近期安全形势和年度检查计划,日前黑龙江监管局对五大连池机场开展年度检查。

  结合五大连池机场实际情况,检查组通过实地现场检查、查看台账记录和一线员工访谈等方式对五大连池机场旅客运输、医疗救护、飞行区场地及目视助航设施管理和安检消防等重点内容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评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就做好近期安全保障工作对五大连池机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视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五大连池机场要从制度、工作程序、人员配备等方向推进整改落实,扎实推进问题隐患清零。二是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当前阶段机场运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举措,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三是做好换季准备工作。即将进入冬季运行,同时五大连池机场航班量将成倍增长,要关注人员思想动态,防范人员技能生疏,同时关注鸟害防治等核心安全隐患,确保运行安全。

  黑龙江监管局将持续跟踪五大连池机场问题整改情况,督促机场严格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确保机场运行持续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