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强化安全监管严控航班备降保障风险

  为切实加强亚运会、雷雨季节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维护航空安全秩序,根据民航局《关于切实加强雷雨季节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近期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动态评估,大连监管局调整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对大连机场航班备降工作实施细则的完整性、有效性进行现场检查,对机场不停航施工期间航班备降航行通告发布的合规性和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的有效性开展现场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大连机场能够对当前复杂的运行环境保持清醒认识,持续关注周边机场天气情况,实时掌握本场备降正常机位预留情况、地面勤务和旅客服务保障条件等信息,时刻做好提供备降保障准备,能够依据《航班备降工作规则》相关工作要求,及时采取必要措施,进一步完善机场航班备降工作实施细则,补充完善备降保障备降协议和相关预案,确保机场保障能力与航班运量相匹配。

  大连监管局将持续紧盯大连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督促机场积极创造条件为有备降需求的航班提供保障,杜绝无故不接收航班备降情况,守住航空安全底线,为确保“两个绝对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