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辖区运输航空公司开展航前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关于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9月20日,黑龙江监管局对辖区运输航空公司开展了航前检查。

  检查组以模拟空中特情为背景,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和龙江航空公司飞行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及机组飞行前准备情况进行了台账检查和现场提问。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值班领导在岗在位情况、非正常情况处置流程和岗位胜任能力,机组人员资质能力、航前准备质量、非正常程序处置能力、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以及信息报告流程等方面。

  从检查结果来看,当日飞行值班干部能够做到在岗在位,了解自身岗位职责,对应急情况处置和信息报告流程的相关问题回答较为顺畅。当日机组能够严格落实局方和公司的各项要求,飞行前准备较为充分,机组协作内容较为全面,特别是对于防颠簸、防空停以及恶劣天气条件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尽的准备。检查组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当日机组和值班干部进行了讲解,并向公司提出了工作要求。

  黑龙江监管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预”“防”“治”“理”+“应急”的安全治理理念,高度关注和防范各类飞行运行安全风险,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的工作要求,保障“双节”期间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