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开展运控风险管控专项检查

  为深入推进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民航局、东北局对民航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能力提升的全面部署,近日,辽宁监管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开展运行控制风险管控专项检查。

  检查组针对8月份对南航北方公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抽查了飞行签派员资质记录本中岗位实习情况,同时复核GOC在应急模拟演练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经检查,两项问题整改均已完成。

  为落实东北局运输航空运控应急模拟演练讲评会精神,检查组对南航北方分公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其他航司发现的问题中吸取经验,检验自身是否存在类似问题,运指部作为GOC整体运行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理顺GOC决策制定流程,使其规范化和精细化。二是在应急和特殊情况处置时,要充分了解机组意图,各岗位紧密协作,制定最优政策,保障飞行安全。三是完善地面信息保障体系,确保信息的传递及时、有效和准确。四是严格执行GOC各岗位人员资质要求,加强GOC业务培训,提升相关人员的能力。

  针对沈阳机场24号跑道盲降系统目前正在升级改造的情况,检查组要求南航北方分公司进行风险识别并采取相应的风险缓解措施,结合日常班组培训和换季培训进行内部传达,特别关注放行标准和人员资质。辽宁监管局将对换季培训进行跟进检查,确保换季培训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