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营口机场旅客服务工作开展现场检查

  按照2023年“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的要求,结合年度检查计划,9月7日至8日,大连监管局对营口机场旅客服务工作开展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营口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机场残疾旅客服务方案、家属援助应急救援计划、旅客突发疾病应急处置预案等服务工作相关文件及手册;并对机场家属援助应急演练情况、相关设施设备的配备情况、现场为残疾旅客提供服务的能力、员工相关服务培训情况、旅客权益信息公布情况、旅客投诉受理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营口机场旅客服务相关文件和手册制定较为完善,旅客服务流程顺畅,相关设施设备配备到位,能够满足特殊旅客的出行服务需要。针对暑运期间无陪儿童出行增多的情况,营口机场积极作为,自行研发机场无陪服务小程序,记录无陪旅客乘机各环节状态,让监护人能在异地实时了解无人陪同乘客的旅行情况。

  大连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各单位旅客服务工作,督导各单位立足群众需求、优化质量供给、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提升辖区旅客服务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