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督查辖区民航单位近期航空安保工作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有关工作部署,推动辖区航空运输企业统筹开展好近期航空安保各项重点工作,辽宁监管局结合实际,于9月4日对南航北方分公司相关重点航空安保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工作,主要围绕迎接国际民航组织航空安保审计准备工作、依法整治“机闹”专项行动、备战杭州亚运会航空安保等近期重点安保工作任务进行督导检查。

  监管局听取了公司关于落实民航局会议精神,迎接国际民航组织航空安保审计相关准备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飞行机组人员迎审业务指引、审计应答等事宜进行了学习、交流和探讨;检查了依法整治“机闹”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及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后续总结评估工作,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指导公司亚运会航空安保筹备工作,促使其提早谋划部署;对标行业规章标准,现场指导公司航空安全员日常训练签注考核工作,确保航空安全人员资质能力管理过程符合要求。

  督查结束后,监管局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讲评,提出进一步改进、完善意见,并围绕上述重点航空安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一是深化认识,进一步强化教育动员。近期重点航空安保工作时间跨度长,任务交叉叠加,要统一思想认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二是积极谋划,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措施。严格按照各类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按阶段、按步骤扎实推进,确保重点工作衔接有序,取得实效。三是及时总结,进一步固化阶段性成果。要对近期重点航空安保工作进行梳理和回查,在巩固前阶段工作成果同时,也要及时发现不足和问题,确保工作不出差错、纰漏。

  辽宁监管局将持续跟踪和督导辖区相关民航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全力、稳步推进关键时段、重点航空安保任务的落实工作,筑牢空防安全根基,服务民航安全生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