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阶段性总结辖区运输航空飞行人员资质能力排查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对航空公司训练管理体系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防范空勤人员技能不强、基本功不扎实、情景意识欠缺等风险,9月1日下午,大连监管局组织召开大连地区运输航空飞行人员资质能力排查工作阶段总结会。会议旨在督导辖区单位加强关键岗位人员队伍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规章制度的落实和隐患排查。

  会议听取了大连航空和南航大连分公司关于启动阶段自查及发现问题的情况汇报,就各公司的自查情况进行了点评,传达了东北地区运输航空飞行人员局方资质排查工作阶段实施计划,要求各单位严抓作风问题和人为失误,牢固树立安全和规章意识,持续强化关键队伍的重点人、工作作风、安全警示提示、人员搭配和疲劳管控。

  大连监管局对各单位运输航空飞行人员资质能力排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排查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提升关键岗位的人员资质能力,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宋志勇局长近期对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强人员日常管理。二要做好针对性排查,落实人文关怀。持续抓好关键岗位人员的身心健康、思想稳定和人文关怀,提升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持续胜任力。三要开展好隐患排查,主抓安全管理。要结合下半年重点工作,全面落实重大安全隐患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能力提升,做好航空公司安全管理,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