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开展辖区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以及民航局、东北局2023年“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吉林地区民航服务质量管理水平,近日,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和南航吉林分公司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结合前期企业自查情况报告,根据《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检查标准》,重点对服务质量管理组织架构、服务质量文件、服务质量风险管理、服务质量持续改进、服务培训、保障措施等方面开展检查,并就体系的健全与完善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持续改进补短板。严格对照《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指南》,结合自身实际,聚焦旅客需求和运行成效,持续查找软硬件短板,不断加强服务监测与评价,及时制定改进方案,实现闭环管理。二是主题活动重实践。结合“民航服务助力行业恢复年”主题活动任务,全面加强对服务质量管理体系中各项文件制度实际执行效果的检验,并依托主题活动不断推动服务质量管理模式与管理手段的创新。三是总结经验促提升。加强企业之间、企业内部之间的服务交流,广泛征求服务质量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全面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探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融入日常服务工作的方法、途径,有序推进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实施。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持续跟踪辖区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并持续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不断建立完善的服务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推动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