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督导龙江航空AOC开展鸟击专项应急处置演练

  为加强龙江航空针对鸟击的应急处置能力,黑龙江监管局对龙江航空运控部安全信息传递流程进行了专项检查,并督促龙江航空加强针对鸟击的放行讲解,给飞行员足够的安全提示,AOC要针对鸟击可能造成的突发故障,开展应急预案学习,并适时举办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

  9月1日,龙江航空AOC组织开展针对鸟击的专项应急处置演练,演练科目为航班下降阶段发现鸟群终止进近,其间一台发动机失效。为验证真实的应急处置能力、测试应急预案效果,此次演练设定为无脚本演练。AOC值班经理、运控部相关席位人员、MCC席位人员、飞行技术支持席位人员参与演练,黑龙江监管局对演练进行了督导。

  演练结束后,督导组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认为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提升了AOC各个席位的应急处置能力,验证了AOC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机制的实操性,并对进一步加强公司应急处置能力提出要求:一方面要通过演练的方式加强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发现预案的不足之处,分析系统性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预案的实际可行性,做到实实相符。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的灵活性,通过临时增加突发事件进一步考核值班人员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发挥“练”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