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开展旺季运行机组人员疲劳管理专项检查

  时下正值民航运输旺季,复杂天气易导致航班延误,加之乘务人员运力不足。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关于对运输航空公司机组疲劳管理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保证辖区客舱运行绝对安全,黑龙江监管局对辖区航司机组人员疲劳管理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考核辖区公司CCAR-121部P章相关规定的落实情况,包括公司对航班运行情况、乘务人员状态、乘务人员疲劳管理的管控措施,公司在使用客舱乘务员最低数时的服务程序和标准,是否能够保证乘务员有足够精力履行安全职责等内容。

  从检查情况来看,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能够严格落实执勤期限制、飞行时间限制和休息要求的相关规定。遇有航班延误时,公司制定了有效措施进行跟踪和监控,防止因运行延误而导致违反规章。查看各类会议及培训签到记录,均符合休息期要求。龙江航空对乘务员疲劳风险监测和管理设立双重机制,建立工作程序和防范措施,有效保障了CCAR-121部P章相关规定的落实。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坚守安全底线,密切关注生产旺季的人员疲劳管理,要求辖区各航司建立健全疲劳管理系统,加强乘务员自我管理,坚决杜绝机组疲劳运行的现象发生,确保飞行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