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督导大连航加强运控风险管控工作

  为落实东北局月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关于严格防控主要运行风险的有关要求,督促辖区航空公司运控部门有效管控复杂天气、航班高位运行以及人员疲劳等风险,确保暑运旺季航班运行持续安全,8月18日,大连监管局对大连航运控风险管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按照民航局《航空承运人运行控制风险管控系统实施指南》和FSOP运控风险管控检查单,重点围绕运控风险管控专家团队履职、运行控制危险源库更新和补充、运控风险管控系统风险值为中高航班风险缓解措施的执行,以及风险管控专家团队年度复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提升的方面进行了讲评,对持续做好暑运旺季航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做好复杂天气运行风险防范。进入暑运旺季,全国各地雷雨、台风、强对流天气频发,运控部门要严格执行复杂天气下的工作流程,确保航班签派放行满足规章和公司运行政策要求。二是认真做好运控关键岗位人员疲劳超时风险管控。近期受雷雨天气、其他用户占用空域等因素影响,航班流控严重,航班结束时间较晚,运控部门要合理安排值班人员,避免因人员疲劳而引发安全事件。三是深入推进运控系统双重预防机制能力提升工作。要发挥运控风险管控专家团队作用,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危险源库更新和补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