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组织开展航空器事故调查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吉林监管局事件调查能力,使全体监察员进一步熟悉、掌握调查工作程序和要求,近期,吉林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航空器事故调查演练。监管局领导及各部门青年监察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监管局组织对《民用航空器事件技术调查手册》等规章文件开展了培训,重点对调查技巧、调查相关程序及要求、调查报告的撰写等进行了讲解,对辖区典型事故调查案例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开展了防护服穿戴、GPS使用、指北针及测距仪使用等装备实操训练。

  按照演练方案的分组及具体计划,各组模拟了从接报事件、核实事件信息到上报的全流程。随后,按照民航局《民用航空器事件技术调查手册》的规范流程及演练方案,各组在模拟现场有序开展了事故现场管控、现场危险源排查、现场勘查、证据收集、证人访谈、现场整理等工作。

  实地演练结束后,监管局组织召开演练讲评会。各组分别就演练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本组在此次演练中好的方面和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参演人员分享了演练的感想和收获。局领导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整体讲评,并针对演练中的不足之处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通过本次演练,全体青年监察员在信息通报流程、事件调查流程、调查设备的使用、调查协同作战能力等方面都有了进步和提高。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加大事故调查演练的深度,以演练查问题、以演练强作风、以演练促实战,扎实提升监管局整体调查能力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