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与南航北方分公司深入推进精细化双重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管理和安全运行水平,按照“精细化”双重治理工作实施方案,8月16日下午,辽宁监管局与南航北方分公司开展月度工作交流。

  交流会上,南航北方分公司汇报了7月份对局方安全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监管局向公司传达了近期民航局、东北局安委会会议精神,针对运行中人员疲劳、新机场新航线运行、沈阳机场24号盲降设备更新等风险进行了提示;从完善飞行签派员资质记录、理顺GOC岗位工作沟通流程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针对公司后续安全工作,辽宁监管局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和人员胜任力。当前人员、飞机均处于高运行状态,公司要加强生产组织,认真梳理安全隐患并加强治理,切实提升确保本质安全的能力。二是充分理解保障先行的重要意义。公司要深刻分析诱发人员偏离SOP、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麻痹大意等情况的内因并及时消除。排班、审班要及时、果断干预,切忌“唯指标论”,加强与总部沟通,努力解决由于运力紧张导致人员疲劳等问题。运控部门要做好现场统筹,对机组加强支持,确保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充分发挥集体合力作用。在当前航班量大、天气复杂、异地运行、技术排查等多重压力叠加的情况下,公司各运行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防范运行风险。要加强对一线飞行人员的心理疏导及政策宣贯,在复盘安全事件时,对不存在违规违章行为的事件相关人员要以帮扶为目的,促进其技能提升。

  南航北方分公司表示,将深入贯彻局方工作要求,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强化安全管理,认真做好隐患治理和风险防控工作,确保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