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召开哈尔滨机场不停航施工协调会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月度安委会会议精神,按照《运输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运输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办法》具体要求,督促哈尔滨机场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确保机场运行安全,8月15日,黑龙江监管局在不停航施工受理批复前,组织召开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场道及下穿道工程施工06标段不停航施工协调会。黑龙江监管局相关部门及哈尔滨机场项目管理指挥部骨干人员。

  会上,黑龙江监管局对不停航施工申请材料、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进行了研讨,重点审查了方案中危险源的识别、管控和保障措施,结合近期安全形势及此次不停航施工具体情况,对哈尔滨机场不停航施工领导小组提出7点具体意见及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规章要求充分完善本次不停航施工申请材料。二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不停航施工前,机场管理机构应当组织相关单位按照不停航施工有关应急预案开展演练,确保紧急事件发生后能及时、有效、妥善处理。三要加强施工组织管理,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章及本工程的《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做好机场各类管线、设施设备的保护,确保航班正常和飞行安全。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不停航施工监管工作,严格督促黑龙江机场集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