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督导辖区航司加强机组疲劳管理

  为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对运输航空公司机组疲劳管理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8月7日下午,大连监管局组织召开运输航空公司机组疲劳管理专题会议,督导辖区运输航空公司严格执行有关保障执勤期/休息期的规章要求,落实机组疲劳管理各项措施,确保大连辖区运行平稳有序。监管局侯凯局长和相关部门,大连航空、南航大连分公司、海航大连分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民航局、东北局关于运输航空公司机组疲劳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对辖区航司开展机组疲劳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遵守疲劳管理规章的重要性;要明确重点,狠抓疲劳管理工作隐蔽和顽固环节,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要有效开展自查,扎实落实主体责任。随后,大连航空、南航大连分公司、海航大连分公司分别就机组疲劳管理工作开展交流,承诺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做好执勤期、休息期管理,防范人员疲劳等衍生风险。

  大连监管局对辖区航司机组疲劳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CCAR-121部规章相关要求,合理安排机组成员飞行与休息,降低因疲劳造成的不安全因素;要严守规章底线,严格落实执勤期和休息期的要求,合理安排生产运行,严禁超标准超能力运行;加强机组成员执勤流程管控,密切关注生产旺季的人员疲劳管理;持续规范好线上/线下培训,保障旺季生产的飞行安全。各单位要落实好安全生产法,切实履行领导职责,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监管局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专项检查和问题的通报工作,切实督导各航司加强机组疲劳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