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运行办对抚远机场飞行区场地管理进行专项检查

  为深入开展机场专业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近日,佳木斯运行办联合东北局对抚远机场飞行区场地管理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手册文件及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对抚远机场各类道面状况、升降带及跑道端安全区土面区平整和密实度测试、跑道表面状况评估、飞行区排水系统维护等开展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机场制定整改措施,做好整改工作。结合检查情况,检查组对抚远机场飞行区场地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特殊天气的排水系统巡视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处于适用状态,强化防汛预警。二是进一步完善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制度,细化通报流程,建立相应台账记录。三是注意飞行区草高控制,防止遮挡助航灯光、标记牌事件发生,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鸟类活动。

  下一步,佳木斯运行办将督促抚远机场完成本次联合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严防重大安全隐患,确保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