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督导辖区机场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

  受“杜苏芮”残余水汽和副高切变共同影响,吉林省迎来入汛以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为督促辖区机场做好极端天气飞行区场地管理工作,近日,吉林监管局持续对长春机场开展专项现场检查,对各支线机场开展远程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机场道面的完好性、排水系统的适用性、湿和污染跑道表面状况评估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三个方面开展。检查组深入长春机场运行一线,与飞行区管理部门共同完成飞行区航前检查,对机场道面的修补情况、土面区的高差及积水情况、排水沟的清淤工作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近期机场填报的湿和污染跑道表面状况评估记录进行了文件检查。结合检查情况,检查组对各机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持安全工作的敏感性,持续关注近期航安信息系统区内外发生的相关典型事件信息,举一反三,保持警醒,提升安全敏感意识。二要掌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性,时刻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充分评估、快速反应,落实好相关预案,切实做好特殊天气应对工作。三要突出安全工作的前瞻性,切实强化雨季机场湿和污染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通报工作,确保人员资质技能符合要求等。

  吉林监管局将密切关注安全变量,持续以现场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安全监管,确保辖区机场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