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开展目视助航设施管理现场检查

  为落实民航局第9期航空安全通告关于机场助航灯光监控系统运行风险的安全提示要求,督促沈阳机场做好目视助航设施的维护保障及运行风险排查,结合年度检查计划,近日,辽宁监管局会同东北局对沈阳机场目视助航设施管理工作开展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照检查单对机场助航设施的维护保养、人员配备、各类标志、标记牌的有效性、备品备件管理、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重点了解本场目视助航灯光监控系统的软硬件和运行稳定性风险排查情况,抽查了部分助航灯光回路的绝缘阻值,并于清晨机场开航前现场检查了机场各类灯光系统的运行状况,抽查了部分绝缘阻值相对较低的回路灯箱内部状况。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要求沈阳机场做好目视助航灯光监控系统风险排查工作要求及《运输机场目视助航设施管理办法》贯彻落实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整改措施,严防安全事件发生。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持续跟踪辖区各机场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继续督促辖区各机场落实目视助航设施管理要求,确保机场目视助航设施持续稳定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