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首次完成ARJ21-700机型航空器靠桥保障

  7月26日11时55分,由一二三航空公司承运的MU9047航班降落在长春机场,12时05分成功靠接廊桥。长春机场首次完成ARJ21-700机型靠接廊桥保障,实现可靠接廊桥保障适用机型的再次突破。

  为落实民航局提升千万级机场航班近机位靠桥率工作要求,长春机场秉承“四个服务”的理念,全面提升廊桥机位使用效率,在完成靠桥率任务指标的基础上,实现ARJ21-700机型的靠桥保障,成为提升靠桥率指标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长春机场多次与国航、东航就ARJ21-700机型航空器靠接廊桥事宜进行研讨评估,组织民航设计总院、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集团公司机场建设部、飞行区管理部、设备管理部等相关地面保障单位进行3次现场踏勘,针对ARJ21-700机型机身特点,编写ARJ21-700机型靠接廊桥可行性评估报告,制定完善的对接实施方案及应急措施。7月15日,长春机场完成适用性廊桥改造工作,并顺利通过适用性测试。

  随着ARJ21-700机型的首次靠桥任务的顺利完成,ARJ21-700机型将在长春机场实现靠桥保障常态化运行。长春机场将继续深挖运行生产潜力,拓展适用机型廊桥保障,持续提升运行效率,为更多旅客提供舒适、便捷的乘机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