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导航分部开展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东北局关于切实做好旺季安全生产的通知要求,督促企事业单位切实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聚焦生产安全,守牢安全关口,7月28日,大连监管局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对大连机场导航分部进行实地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飞行校验管理、导航设备监视许可证管理、运输航空导航设备开放运行管理、向管制单位提供导航设备运行的状态、防雷检测等。检查中,大连机场导航分部能够认真落实相关要求,设备维护及管理工作细致到位。本次检查共发现问题1项,目前已完成整改。

  检查组对大连机场导航分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在暑运生产旺季到来时,班组要合理安排值班力量,避免出现疲劳上岗以及人力资源紧张的问题。二是一线技术人员要加强雷雨、台风等特殊天气后的设备巡检工作,尤其是室外设备单元,将巡检维护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做好一线人员的应急培训工作,增强应急状态下对通导设备不正常情况的处置能力。

  下一步,大连监管局将持续督促辖区空管单位切实做好旺季安全生产,将民航局、东北局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大连辖区空管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