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暑运特殊天气航线维修保障工作开展督导

  当前正值民航暑运流量高峰之际,雷雨、台风等恶劣天气较多。为贯彻落实民航各级运输保障工作要求,吉林监管局加强对辖区航线维修保障单位的运行风险提示和维修工作督导。

  吉林监管局通过电话抽查领导在岗情况、及时发布特殊天气预警提示、远程非现场不定时抽查保障影像记录等方式,加强对航线维修单位一线运行维修工作的监察和工作督导。面对暑运航班保障高峰及恶劣天气影响,各单位能够做到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监管局对各单位重点工作提示如下: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宋志勇局长通过监控中心发布的重要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靠前指挥,压实各方责任。二是要持续做好台风的跟踪和对天气情况的预判工作,认真对照应急处置预案,不折不扣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加强环境风险评估,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安全事件发生。加强轮挡使用和飞机系留工作,严格落实风害防护和推拖飞机程序。四是加强人员疲劳管理。正确评估人员数量与航班量的匹配度,严格维修人员工时管理,杜绝长时间高温作业和疲劳在岗作业。五是加强运行中重大机械故障管控。对近期常见的外来物损伤、飞行操作和起落架故障加强原因分析,坚持“故障即隐患”的认识,坚决彻底排故,坚守适航放行标准不放松。

  吉林监管局将强化“预”“防”“治”“理”+“应急”安全治理理念,持续督导企业牢固树立“治未病”维修管理体系,对标对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治理,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与维修质量,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