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部署辖区农化作业期间通航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督促辖区通航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严控安全风险,7月23日下午,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召开黑龙江地区通航安全工作会议。吕卓局长、高云航副局长和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各通用航空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通航安全事件和东北局相关工作要求,分析了黑龙江地区通航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通航单位准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和风险防控,严禁触碰安全底线和诚信红线,全力保障农化作业期间通航安全。

  吕卓局长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二是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深刻领会安全工作的特殊属性,真正做到“敢管、会管、严管”。三是加强人员资质监控,紧盯培训、考核、检查关,严防资质管控不到位、能力和任务不匹配问题。四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法定自查力度,严格践行“三管三必须”,强化过程管控,深入一线“严、深、细、实”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五是绷紧安全弦,坚决防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盯牢抓好安全生产全过程现场管理,把规章要求落实到一线,落实到每个环节。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持续关注通航农化作业安全问题,推进通航专项检查工作,配合做好事件调查,落实东北局要求,确保黑龙江辖区通航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