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吉林空管分局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按照《关于开展东北民航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吉林监管局对吉林空管分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了现场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内容包括:风险隐患管控组织领导、落实全员责任制、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对动火等危险作业开展排查整治、对外包等生产经营活动排查整治、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七大方面、29项主要内容。从检查情况看,吉林空管分局认真落实近期各项安全工作要求,开展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并针对近期雷雨等恶劣天气空管运行风险,制定了防范化解措施。一是利用气象雷达掌握雷雨强度,提前分析研判绕飞路线,协商调配方案。二是利用雷达监控航班动态,规范使用通话。三是与军航开展业务交流,加强协同配合。四是将军航活动区域提前通报可能绕飞机组,提醒做好预案。五是使用管制辅助系统做好对军航活动的提示。六是利用模拟机、桌面推演等方式开展演练,提升保障能力。

  长春进近目前两个扇区。针对近期航班量快速增长,人员已经满负荷运行情况,检查组建议吉林空管分局做好人员储备规划,拿出解决方案,满足长春进近开放第三扇区运行需求。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持续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实时掌握辖区空管单位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督促做好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工作,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