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汛期保障工作开展现场检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机场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督促哈尔滨机场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汛期机场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机场平稳有序运行,日前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汛期保障工作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运行现场对哈尔滨机场一线员工的思想认识、工作状态进行了摸底排查,并对哈尔滨机场落实电报要求的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经检查,哈尔滨机场能够切实加强与有关单位、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可能影响机场运行安全的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认真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开展应急演练和丰富物资储备;在原有基础上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强化飞行区排水设施清淤、关键设备维护保养,严格落实机场航班备降保障职责等工作。

  针对检查发现问题,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做好防汛工作的警惕性,做好压力传导,确保关键岗位、人员、环节不出纰漏。二要强化组织协调,保持防汛工作开展的持续性,各类工作开展要保持常态化。三要加强人员培训,切实提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机场各部门要强化风险研判,针对各类极端天气运行风险开展人员培训,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遇到特殊险情能妥善处置。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严格督促哈尔滨机场做好相关问题整改,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哈尔滨机场汛期持续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