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开展空防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空防安全工作部署,持续推进空防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和规章标准执行,确保辖区空防安全平稳可控,辽宁监管局于7月12日对沈阳机场空防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按照《东北民航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检查单》,重点围绕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开展情况、重点风险防范“三签字”情况及前期安全大检查和企业法定自查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对沈阳机场动火等危险作业及其他关键岗位作业管控情况、机场安检设备状态、检测员资质能力、机场消防战斗员执勤人数、飞行区消防供水设施性能、消防队灭火作战车辆性能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通报了检查情况并就问题整改和持续做好安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保隐患的整改工作,加大力度、全面梳理安保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保隐患“动态清零”。二是要持续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有效落实监管局下发的安保风险提示,制定有针对性的安保管控措施,盯紧薄弱环节,紧守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集中精力做好空防安全工作。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开展辖区单位空防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工作,督促辖区各单位进一步健全隐患排查机制,完善入库督办管理,确保安保风险隐患预防到位,整改措施执行到位,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