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督导辖区旺季运行疲劳管理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对运输航空公司机组疲劳管理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确保行业安全有序恢复、持续健康发展,大连监管局对辖区内各运输航空公司开展旺季运行疲劳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分为公司自查和局方检查两个阶段,现阶段为公司自查阶段。大连监管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做好自查工作,并下发关于加强疲劳管理的风险提示。结合大连地区现阶段运行实际,对辖区内各运输航空公司做出工作提示:一是明确标准。各航空公司要严格落实CCAR-121部P章相关规章要求,加强相关规章学习,合理安排机组成员飞行与休息,减少因疲劳造成的不安全因素。二是严禁违章。各航空公司要严守规章底线,合理安排生产运行,加强机组成员执勤流程管控,密切关注生产旺季的人员疲劳管理,特别是针对培训、网络学习、视频会议等占用值勤期等情况,杜绝超时超值勤期运行情况发生。三是分析整改。各航空公司要对航班运行情况、机组人员状态、机组成员疲劳管理进行综合分析评估,按要求及时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建立工作程序和防范措施,防止违规事件发生,避免人员疲劳导致安全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