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府迅速落实民航局齐抓共管强化民航安全治理合力要求

  民航局《关于齐抓共管强化民航安全治理合力的建议函》(局发明电〔2023〕1359号)下发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研究落实,指定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一新负责,由省交通运输厅对接民航黑龙江监管局、机场集团,研究制定黑龙江省民航安全综合治理的措施和方案。

  7月11日,王一新副省长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进一步听取黑龙江监管局、黑龙江机场集团、黑龙江空管分局关于机场净空管理、电磁环境保护、空飘物治理和无人机管控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明确具体措施。

  王一新指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关于齐抓共管强化民航安全治理合力的要求部署,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压实各方责任,坚守民航安全底线。

  王一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治整改。要进一步强化净空管理责任,严禁空飘物和超高建筑物、超高林木等干扰机场环境;要健全无线电干扰排查协调机制,提高技术监测能力,维护良好的航空电磁环境;属地政府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航空雷达等基础设施保护;要强化对机场净空区的无人机管理,通过宣传教育和强有力的管控反制措施,避免无人机对机场净空区的影响。

  王一新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强化有关各方民航安全协调机制,由省政府牵头成立机场净空协调督办机制,通过综合施策,筑牢民航安全底线。同时,尽快将机场管理、无人机管控等纳入地方立法计划,组织有关部门和民航企事业单位研究,尽早出台《黑龙江省民用机场管理条例》。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灿欣,省交通厅、省应急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督局、哈尔滨市政府领导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