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组织召开旺季生产安全风险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为深入落实东北局《关于切实做好旺季安全生产的通知》要求,深化对大连辖区民航生产安全态势的敏锐感知,确保辖区民航旺季生产安全,7月5日,大连监管局风险分析防控小组召开旺季生产安全风险分析防控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和研讨辖区民航生产旺季阶段存在的各类风险。郭立波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专业小组成员针对生产旺季中各项风险的汇报,对各项风险制定的管控措施进行了讨论。会议强调,大连辖区即将迎来自疫情以来首个民航运输生产旺季,结合历史数据和近年来民航安全形势来看,大连辖区民航生产安全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一是要从安全风险出发,结合本地区本专业特点,深入查找核心风险,切实落实风险防控的“预”和“防”。二是要主动深入一线开展工作,了解一线实际工作情况,掌握一线工作动态,同时结合现行规章,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和宣贯,明确一线工作标准,提高各部门、各专业联动性。三是要动态识别和管控风险,一方面要加强自身对风险的识别能力;另一方面要针对各类风险点制定有效管控措施,长期推进,有效落实。

  下阶段,大连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旺季生产风险分析和防控工作,有效督导辖区企事业单位结合自身运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分析评估,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风险防控工作端口前移,筑牢民航安全防线,确保大连辖区旺季生产的“两个绝对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