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与沈阳空管中心开展旺季管制运行工作交流

  为强化季节性安全风险管控,扎实推进年度工作落实,确保旺季空管运行安全,6月28日,辽宁监管局与沈阳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开展工作交流,共同研讨航班快速恢复增长、复杂天气下管制服务保障工作。

  在交流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民航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切实做好当前民航安全工作的通知》和6月21日民航运行协调视频会会议纪要。终端管制室介绍了雷雨季节暨暑运空管保障方案和航班进近时间缩短1分钟工作推进情况。

  终端管制室认真分析研判雷雨季节及暑运期间可能面临外航增长、夜航时间长、不停航施工等问题风险,从强化领导带班、优化班组资源配置、开展针对性培训考核、与相邻管制区进行工作交流、开展专项应急演练等11个具体方面细化工作措施并积极推进。同时,终端管制室高度重视航班平均进近时间缩短1分钟工作,采取加强军民航协调、完善管制协议、精细化五边间隔管理、细化统计等办法,在航班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1-5月份航班平均进近时间减少1.20分钟。

  监管局传达了近期东北局工作要求,分享了在安全监管和抓工作落实方面的经验做法,并结合近期安全形势,对重点工作进行提示提醒。强调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充分发挥法定自查作用,扎实开展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后续暑运保障、汛期复杂天气运行,24号盲降系统更新、飞行程序一体化及空域调整等变量,要主动识变、应变,动态开展安全评估和保障能力评估。要强化管制员资质管理,做好管制员培训、体检和执照相关工作。关注一线人员心理和身体状况,结合日常安全教育、管制复训、应急演练,提升管制员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增强突发情况应对和处置能力。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盯紧盯住风险变量,抓实抓细工作落实,促进辖区空管运行持续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