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开展哈尔滨机场拖飞机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确保航空器地面运行安全,近日,黑龙江监管局开展哈尔滨机场拖飞机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为哈尔滨机场机务保障部、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黑龙江基地、龙江航空、四川航空、深圳航空、中龙欧飞、海航技术等七家驻场单位。

  本次检查分为文件检查与现场检查两部分,检查组首先对各驻场单位的推拖飞机工作程序、推拖飞机的人员资质、人员工时统计、推拖飞机的风险管控措施等开展文件检查。文件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到机坪现场随机抽选了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哈尔滨机场机务保障部等单位的拖车司机、维修人员进行访谈,了解一线人员对推拖飞机风险管控措施的掌握程度,并对推拖飞机的工作现场以及拖飞机机位附近的设备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结束后,黑龙江监管局向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哈尔滨机场机务保障部、龙江航空等驻场单位下发风险提示单,要求各单位关注雷雨天气、低能见度天气条件下拖飞机时的飞机刮碰风险以及拖飞机造成航线维修工作中断带来的工作遗漏风险。后续,黑龙江监管局将对拖飞机工作开展持续检查,确保哈尔滨机场航班靠桥率安全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