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欧亚通航开展落实重大安全隐患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为认真落实东北局《关于全面落实重大安全隐患专项行动 进一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能力提升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辖区民航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切实提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水平,6月13日,大连监管局由局领导带队赴欧亚通航开展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专项督导。

  会上,督导组就《民航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管理规定》的相关概念,从系统描述、危险源识别、安全风险分析、安全风险评价分级、风险控制以及隐患排查、隐患治理等环节进行重点解读。讲解了大连辖区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的建设实践要点和推进思路。同时敦促欧亚通航安全管理人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研学并积极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督导组对该航司即将进入旺季作业的相关风险进行了重点提示,督促航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民航局相关安全工作要求,针对特殊作业科目、特殊运行、危险天气等运行种类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落实安全措施,把控核心风险,确保运行安全。

  下一步,大连监管局将按照东北局双重预防机制相关工作要求,持续督导辖区通航企业对标对表,按时完成相关制度程序修订工作,确保双重预防机制扎实落地,切实提高辖区民航系统性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