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开展大风沙尘特殊天气航线维修保障工作检查

  4月份以来,国内多地受冷空气影响出现大风、扬沙及浮尘天气。特别是4月11日,长春机场发布了大风天气黄色预警和航班延误黄色预警。为确保特殊天气运行绝对安全,吉林监管局对南航技吉林基地和吉林机场集团特殊天气下航线维护工作和大风防范应急保障工作开展了相关检查。

  吉林监管局对驻场各航司及时发布了大风沙尘特殊天气预警,对两家主要航线保障单位下发了风险提示单,提示加强风险识别,提高应对恶劣天气下突发事件保障能力。特别强调以下五点:一是进一步梳理大风、沙尘等特殊天气应急保障预案,各岗位人员要熟悉各等级预警的保障流程,生产支援和航线保障部门严格落实风害防护程序和FOD防范程序。二是提高警惕,普查机坪设施设备的系留和固定情况。三是运行(维修)中的飞机、长时间停场飞机要防范航空器非正常位移,正确使用轮挡,并针对大风等级适当增加轮挡并贴紧,设置停留刹车,必要时实施航空器系留。四是加强人员培训,做好当班工作提示提醒,加强信息沟通,确保通讯畅通。五是加强人身安全教育,防止与周边航空器、运行车辆和危险物体的刮碰及冲撞,保持安全距离。

  通过检查督促,吉林辖区各维修保障单位能够及时开展大风天气航班保障桌面演练,并加强了一线运行巡查频次和检查深度,不断改进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确保航空器运行态势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