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沙尘暴天气下的运行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4月11日,长春机场出现沙尘暴天气,短时间低能见度,造成31架进港航班备降其他机场。为有效应对沙尘暴天气,将复杂天气对航班运行影响降至最低,当日下午,吉林监管局赵宏局长带领相关部门赶赴长春机场,对机场运行保障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组直达候机楼、运行指挥中心、停机坪等运行一线,重点检查滞留旅客服务、设施设备系留与加固、航班运行协调等工作。吉林监管局要求机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民航局运控临时视频协调会的工作要求,做好滞留旅客服务、设施设备维护、航班统计等工作,并及时与相关航司协调,做好后续航班恢复工作。从检查结果来看,长春机场高度重视大风沙尘天气下的安全保障和旅客服务工作,运管委提前召开低能见度天气运行保障研讨会,组织各相关运行保障单位与各驻场单位对大风沙尘天气下的保障程序、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进行详细分析,并制定了完善的保障预案。部分航班备降其他机场期间,长春机场及时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地服人员与安检人员积极践行“真情服务”,全力做好航延保障、旅客引导、退改签等工作,机坪工作人员强化了飞机重点部位检查,并做好有效物理防护,防止尘沙堆积和大风影响飞行安全。在天气好转后,机场各部门迅速投入备降返程航班的运行保障,提高工作效率,主动与东北空管局协调沟通优先放行,确保积压旅客快速出港。在驻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复杂天气下机场运行安全。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密切关注辖区天气变化,督促辖区单位提升复杂天气下的运行保障能力,持续确保航班运行安全与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