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部署近期安全监管工作

  4月11日,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4次月工作例会暨安委会。会议分析了辖区三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对做好四月份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加强重点单位监管。关注龙江航飞行队伍资质作风问题,持续做好对龙江航新进飞机、新进飞行员和新开航线的审定与监管工作。二是要警惕思想麻痹,加强风险管控。督促运输公司加强对雷雨运行、大风乱流及风切变风险的防范工作,关注人员疲劳风险;督促机场加强鸟害防治工作和FOD风险防范;持续关注发动机空停风险,严格落实预防发生空停的各项措施要求;吸取近期安全事件教训,督导提高航线维修工作质量;加强锂电池运输安全管理,做好专项检查。三是要强化通航作业飞行和航校训练管理。持续加强通航护林作业监管工作,做好异地运行和训练飞行的保障工作。四是要防范中小机场运行风险。按照民航局、东北局要求,开展好军民合用机场和中小机场空管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并督导辖区单位做好防跑道侵入工作。五是要认真完成年度检查工作。要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完成检查任务,按期完成问题闭环。本月按照年度检查计划对齐齐哈尔机场进行集中检查,组织做好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督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