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质监站对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进行靠前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民航专业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着力提升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助航灯光和供电工程总体管理水平,4月7日,东北地区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目视助航灯光工程、供电工程进行质量和安全监督的靠前指导。

  东北质监站在听取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汇报后,针对工程施工难点、要点进行询问核实,从应急管理、交叉施工、危大工程等方面对下一步即将开工进场的施工方案进行剖析审查。本次靠前指导有利于参建单位在申报质量和安全监督前,梳理过程风险,把握工程要点,加强施工管理,也有利于质监站在后期工作进行对接和把控。

  东北质监站强调,一要严格严肃人员管理。人是现场管理的关键要素,也是保障工程质量和做好工程安全的基础,要从上而下强化管理人员到岗率,从无到有强化参加人员培训率,从始至终强化农民工工资发放率,确保工程各级人员的履职尽责。二要严格严肃材料管理。材料管理是保证工程质量的根本要素,要严把工程材料进场关,抽查材料送检反馈关,对重要工程材料的进场,建设和监理单位要提前把控,统一标准,定期抽查,坚决杜绝主材与设备以次充好的情况发生。三要严格严肃过程管理。危大工程和应急管理是做好过程管理的核心要素,建设单位要提前识别风险,做出合理防范,持续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过程强化工程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的强度,与民航局、东北局、质监总站的系列要求保持同频共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