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机场稳妥有序恢复对俄国际定期客运航班

  4月6日10点53分,随着雅库特航空公司R3501航班平稳降落在哈尔滨机场,标志着“哈尔滨—雅库茨克”航线正式恢复。哈尔滨机场以“过水门”民航最高礼遇迎接首航航班。至此,哈尔滨对俄航线达到4条,通往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海参崴、伊尔库茨克、雅库茨克等城市,为持续打造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础,为中俄两地旅客航空出行提供了更多便捷、实惠的选择。

  自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以来,黑龙江机场集团主动作为,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民航主管部门的沟通,积极协调航空公司,稳妥有序恢复对俄国际定期客运航班,加快推进国际航空市场恢复,今年以来陆续恢复了哈尔滨至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海参崴、伊尔库茨克、雅库茨克等城市的航班。“哈尔滨—海参崴”航线由俄罗斯奥罗拉航空公司每周二、四、日执行3班;“哈尔滨—雅库茨克”航线由雅库特航空公司每周四执行1班;“哈尔滨—哈巴罗夫斯克”航线由俄罗斯奥罗拉航空公司每周一、三、五执行3班;“哈尔滨—伊尔库茨克”航线由俄罗斯伊尔航空公司每周二执行1班。对俄国际航线的密集增加为黑龙江加强与俄罗斯经贸旅游合作、促进文化交流提供了有利条件,助力我国加快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

  下一步,黑龙江机场集团将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及海关、边检等单位的沟通,在国际航线上持续发力,加快恢复至俄罗斯、东南亚等国际航线,为推进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动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